呜呜铃

仿生人会有电子犁鼻器吗

【AM】Not a legend (现代AU) 01




×现代AU,校园向,历史系Merlin×体育系Arthur(我也不知道哪个大学会同时有这两个系(。

×喜闻乐见的室友梗

×本文为HE

×严重ooc 逻辑混乱 情节俗套,慎

×祝食用愉快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1

Merlin合上电脑,揉了揉干涩的眼睛。他四处环顾了一下,周围全是陌生的面孔。许多学生在周末都会来图书馆自习,Merlin也不例外。他抬头瞟了眼墙上的挂钟,已经十一点半了。

是时候去吃午饭了,接下来这半天还有许多事情需要他操心。他从口袋中掏出手机,纤长的手指熟练地在屏幕上按着,他很快编辑好了一条短信。

一起吃午饭?——M.E.

他放下手机,随手拿起一本书翻了翻。

等等,他好像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。他迅速地在自己的书包中翻找着,最终翻出了一本崭新的教材。自昨天起他碰都没碰过它。那是他昨天才选的研究课题,《亚瑟王的传奇》——是谁让Gaius想出这么多奇奇怪怪的课题?他研究的是历史而不是这些玄乎其玄的传说!他只好选了相对看起来比较正常的一组——尽管这看起来也十分不像历史。他对着这本书发起了呆。

要不是另一个主角恰好和我同名,我才不会选它。Merlin暗自腹诽道。

差点忘了午饭的事,他翻起手机,短信在几分钟前就有了回复。

校门口见。——Lancelot.

“你的课题进行得怎样?”

Merlin和Lancelot坐在这家中餐馆靠窗的位置。Merlin早在几个月前就发现这家餐厅的菜特别美味。

“我还没翻开书呢。”Lancelot笑了笑。

“我也是。”Merlin松了口气,还好不止他一人没有开始。
Merlin和Lancelot在儿时就是非常好的朋友,在进入大学时久别重逢的他们惊喜地发现两人都是在历史系,这也让他们在彷徨的大学生活中有了倾诉与排解的对象。

他忽然想起了些什么,“对了,我有件事。”

“嗯?”

“Will下周要搬去和他女朋友一起住……我又得自己一个人付那么贵的房租。你有认识谁是想和别人分担房租的吗?”Merlin有些没把握地开口了。昨晚他就在学校的网站上发了寻找室友的帖子,可迟迟没有人回复。

“这个嘛……分担房租的倒是没有,不过前几天有人说想找个室友。”

“这有差别吗!”

“相信我,这个人他自己完全可以负担得起房租。”Lancelot意味深长地笑了笑。

Merlin步入这间公寓,装潢虽不算奢华但也独具一格。简单的暗灰色布沙发,软软的绒布地毯。大片的落地窗任阳光撒进屋内,公寓里明亮极了。还有楼梯,它通往阁楼的一个紧闭着门的小房间。

这可真不错。Merlin心想。

“Arthur Pendragon.”眼前的金发男孩向Merlin伸出了手。他穿着宽松的衬衫和牛仔裤。

“Merlin Emrys.”Merlin恍然回过神来,将目光投向眼前的男孩,同时伸出了手。

他手心的温度与Merlin冰冷的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他竟觉得这份温暖有些灼伤了他的手。

他的头发在窗户透进来的阳光的照耀下,显得那么引人注目——看上去还软软的。Merlin忍住了想去揉的念头 ,他反复提醒自己与对方才第一次见面。

他的眼睛是清澈的蓝,你可以在里面看见一片星空,一片湖泊。其中的点点星光让他的双眼更加奕奕有神。
Merlin觉得心中有些异样的感觉,不是嫌弃,更不是厌恶。

“我们的名字真奇怪,不是吗?亚瑟王与魔法师梅林。”Arthur不忘打趣道。

Merlin又想起了那个研究课题。他是不是有点像亚瑟王?他甩开脑海里的念头开口:“这里的房租……贵吗?”

Arthur随后报上了数字。

也许我负担得起。Merlin暗喜。

“那……就这样决定了?”Merlin瞥了眼从进门后就开始玩手机的Lancelot。

“嗯……也许你有必要了解些我的习惯?我是体育系的,每天都要高强度地训练,不过下午回来得也早。平时就踢踢球,喝点小酒,怎样?”Arthur朝着Merlin笑了笑。

Merlin甚至没有注意到一阵潮红爬上了他的耳廓。他笑起来的时候还挺好看的。这是Merlin的内心所想。

“早睡早起,看看书,写点报告,泡图书馆。”Merlin耸了耸肩,这么快就开始介绍了啊。

“对了,Lance说你本可以付得起全额房租的,为什么还要找我?”

一旁的Lancelot抬起了头。

“对,我还可以帮你付房租,只不过……”

“我需要你帮我个忙。”Arthur的脸上露出了坏笑。

TBC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5 )

© 呜呜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