呜呜铃

仿生人会有电子犁鼻器吗

【AM】Not a legend (现代AU) 03

×本文中传说中的两人名字均使用【亚瑟】和【梅林】,而现实中就是Arthur和Merlin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3

Merlin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经思考就答应了Arthur,他也试想过许多可能,譬如给那些女孩们一点小小的恶作剧之类。但这些念头在Merlin看到Arthur后就灰飞烟灭了——为什么他就不能试一试呢?毕竟这是最直接的办法。于是这个决定就被Merlin归给了“过于冲动”。他不清楚自己为Arthur这么做是否值得,不过反悔也来不及,他已经答应了。

“Merlin?”

他才从沉思中回过神来。不出他所料,Arthur盯着他的目光里包含着疑惑、惊喜以及一丝丝的希望。

“对,我决定了,不试试怎么知道有用呢?”Merlin的目光含着笑意。其实,他的内心还是有些不安。

“咳,所以说——”Arthur的脸不自觉地红了起来,“明天开始……你就是我的‘男友’了,我们要在女孩们前面表示……呃……”

“亲密,对,亲密。”Arthur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紧张得结结巴巴了。

Merlin正努力控制自己不往其它地方想。是啊,面对着所谓的“男朋友”,谁不会紧张呢?

“还有……明天我要带你一起去吃午饭。”

什么?这未免也太急于表现了吧。Merlin还是稳住了自己快要飞出来的心脏。

“和我姐姐Morgana。其实这个点子还是她想出来的。”Arthur连忙补上一句。

Merlin的大脑飞速地运转着,“好吧,不过我先得告诉你,要想让我配合,就别再欺负我了。”

“就这样了,晚安。别忘了洗衣服。”Arthur好像没听到Merlin的最后一句。

Merlin杵在了原地,他怎么觉得Arthur是把他的烂摊子推给自己收拾呢?

Arthur找了家离公寓不远的餐厅,以便能让他们简单地步行过去。Merlin今天特地把衣服熨得平平整整的,你是去见家长吗?他他在熨衣服时对自己说。

一路上Merlin都在紧张地东张西望着,生怕下一个转角就会有一群狂热的“Arthur头号粉丝”蹿出来。然而他已经踩到Arthur的脚好几次了。

“Merlin Emrys.”

Arthur停下脚步,从牙齿间挤出了这两个词。

“抱歉,我只是在——”

“希望你不要激动得把脑子落在家里了,你刚刚走路都同手同脚了。”

Merlin的注意力还在前一件事情上,他并没有注意到Arthur一直在观察自己。

“你说那些女孩呢?看起来你并不需要我——”

“Arthur!”

两人同时回过了头,只见一位有着金色卷发的女孩朝他跑来,“Arthur,好久不见!”

Arthur朝Merlin露出了一副“我就说吧”的神色,“是啊,很高兴遇见你,”不顾女孩一脸如梦似幻的表情,他马上挽住了Merlin的手。“Sophia,这是Merlin,我的……咳,男友。”Arthur朝女孩轻笑。

Merlin瞪了他一眼,却被Arthur用疑惑的目光回敬了。他的眼中透出几分认真,并没有恶作剧般的狡黠。Merlin为他的演技甘拜下风。

“噢!天啊……”女孩的惊呼证明Arthur的计划已经奏效。

Merlin觉得自己也该配合一些,毕竟Morgana说不定已经在餐厅等着他们了。“你好,我是Merlin,很高兴遇到你。你是Arthur的……”

“我是他的朋友。”Sophia的声音掩盖不住失望。“下次再见,Arthur。”接着,她头也不回地朝反方向走去。

Arthur对Merlin挑了下眉,这让Merlin想起他们初遇的那天Arthur的那个坏笑。

“你可真不赖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Arthur嘴角上扬的弧度让Merlin感觉如浴春风。

Merlin和Arthur到达餐厅时,他们超过约定的时间已经有好一会儿了。Arthur急急忙忙地拉着Merlin在餐桌间穿梭。

两人匆匆找到了座位并坐下。Merlin的对面坐着一位黑发女孩,她有着白皙的皮肤和浅色的双瞳,大波浪的卷发把她衬托得更加有气质。她看起来比Arthur大了几岁,两人的面容也有几分相像,不过她的气质与她弟弟截然不同。如果说Arthur像冬日的暖阳的话,那她则像夏夜清冷的月光,这从她深邃的双眸中就能看出。

“Merlin,终于见到你了。我是Morgana。Arthur已经对我提起过你好几回了。”Morgana向Merlin微笑。

“呃……你好,Morgana。”Merlin有些腼腆地朝她笑了笑,但心里在埋怨Arthur这么快就把自己给抖出去了。

“他和你很配,Arthur。”Morgana转向了自己的弟弟。
“得了吧,Morgana,我们只是在假装!”Arthur瞥了一眼Merlin,又很快把视线移开。他把背靠在了椅背上。

Morgana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,“那可不一定。”

Merlin揣摩着她的心思,总觉得自己也许该证明一下他和Arthur真的只是普通室友。

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过后,Morgana先开了口,“其实我是来给你一些资料的,”她打开笔记本电脑,把它转向了Merlin。

“你也对这个传说有兴趣?”

“当Arthur告诉我你是历史系学生的时候,我就知道你选择了它。当初Gaius教授把选择权交给我的时候,我一眼就看中了它。毕竟我弟弟是Arthur啊。”

原来Morgana也是历史系的学生。就只因为Arthur的名字作出了选择?Merlin似乎忘了那时自己是如何作出决定的。

Merlin听见Arthur打了个哈欠。

“这是我当时写论文时好不容易收集来的资料,就分享给你了。”Morgana拔出了U盘,递给Merlin。“如果对这还有什么问题,欢迎来找我。前辈的帮助可不是那么容易得到的。”她眨眨眼。

“真是……太感谢你了。”Merlin可没有想过自己论文的剩余部分会有人来协助。原来交了个假男友还可以对学业有帮助,Merlin对自己说。

接下来的用餐意外地让Merlin十分愉快,在与Morgana找到共同话题后,他们热烈地探讨了许多学术上的问题。Merlin惊喜地发现Morgana对许多观点与自己不谋而合。这种知音相逢的感觉让他平静的心情添了点波澜。他也获悉Morgana现在正在另一所大学做助教,当然,围着她转的学生不在少数。

不过,Merlin也没有忽略Arthur不满的嘟囔。

“两个书呆子撞在一起,真是太可怕了。”他推开了面前早已空空如也的盘子,望着Merlin把一条意面在叉子上卷了又卷。

不一会儿,他就拿出了手机。不知道对着屏幕发呆还是听一旁两人的长篇大论更能让他犯困。

在Merlin与Morgana交换了手机号码与邮箱后,这次会面算是告一段落了。

回公寓的路上Merlin滔滔不绝地念叨着关于Morgana的事,显然他对她印象深刻。

“Merlin,”Arthur从口袋掏出公寓的钥匙,“你不会也对她有感觉了吧?”他好奇地盯着身边的人。

Merlin对Arthur八卦的语气浑然不觉,“我觉得……她是一个很好的朋友,而且……我也很感谢她能在学业上给予我帮助。”

Arthur一进们就把自己扔在了沙发上,“下周我要开始足球联赛的训练了,你也去?”

Merlin的大脑没有给他犹豫的机会,“好。”

当晚,抛开杂乱的思绪,Merlin又沉浸在学习中。或许是因为有了进一步的研究,不知不觉他对亚瑟王的传说渐渐产生了兴趣,虽说这一类的传说都经过装潢与润色,但其中的精彩程度却依然不减,他也能从其中发现许多历史与民间文学的踪迹。而亚瑟王的传奇事迹让他沉迷其中,他想起小时候母亲为自己讲睡前故事时,亚瑟王与梅林的故事就是他耳熟能详的。U盘中的资料有一大部分是他闻所未闻的,Morgana为每一段资料都标明了出处,Merlin赞叹起她的细心来。他打算明天去一趟图书馆。

“要来点咖啡吗,Merlin?”Arthur推开门,将头探进了房间,“你可真勤奋啊。”他皱了皱眉。

“不用了,谢谢。天啊,你居然会自己泡咖啡了。”Merlin和往常一样挖苦他。

Arthur关上了门,门后传出他带着气音的笑声。

那天晚上他们依旧没有忘记互道晚安。Merlin对于这一天还是很满足的——Morgana给他的论文资料详细而且完整,他和Arthur的配合也算是成功。不久后的足球联赛也会让学校处于狂欢节一样,他对足球的了解虽只有皮毛,但他也是在看台上喝彩的一员——不过,接下来陪Arthur训练的日子估计就有许多他从未见证过的事了。


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
© 呜呜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