呜呜铃

仿生人会有电子犁鼻器吗

【AMA】Staying for you (Stay with me番外)



×Hogwarts+原著设定!不是HP的AU

×这是一篇番外,建议先阅读正文。由于客户端不方便放链接只好麻烦大家戳进我主页找啦……

×在这里祝各位圣诞快乐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那之后,他还是回到了Camelot。

Gaius为他煮了他最爱喝的汤,可品尝起来却索然无味。即位为女王的Gwen将魔法解禁,他却没有为此欢呼雀跃。

他不再使用魔法。尽管Gaius劝他不要放弃自己的这份天赋,可如果没有了Arthur,那么魔法对他来说还有什么意义?他拒绝了Gwen邀请自己担任宫廷法师一职的请求。那本大块头的魔法书被他遗忘在了柜底,渐渐沾满了灰尘。

他的睡眠变得越来越糟,梦中的人只有Arthur。他是如此想念他的笑容,他的言语。他的嬉笑怒骂如今也变得如此望不可即。

是我导致了Arthur的离去。

这种心绪一直在最初的几年困扰着他。

而再多的心思都会随着时间而渐渐消逝,他在几年后重新尝试去正常地生活——帮Gaius研制药剂,在皇宫里打打杂。

只是不必在一早要叫醒赖床的国王,不用为他擦洗盔甲和靴子,不再站在国王背后默默地保护着他。

因为巨龙的话,他还留存着一丝希望——总有一天Arthur会醒来的。

他在平淡的一天天中开始了等待。

可周遭的变化令他有些措手不及——身边的朋友们一个个离他而去:Gaius,Gwen,Pacival……最后只剩下了他。

他离开皇宫,开始周游四方。他在那一天之后第一次使用了魔法——将自己变成老Emrys的模样。多番斟酌之后,他还是带上了曾经的日记本和魔法书。只要哪里有关于Arthur的消息,他便迫不及待地赶往。

亚瑟王的故事也在人们之间传播开来,他听取了许多片段,暗自觉得这些太富于传奇色彩的故事与自己的经历相差甚远——而且,真正的Arthur可没有那么尊敬他的法师。

他突然发觉,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笑了起来。

历史的脚步不停歇地往前,他不知不觉间也成为了一位见证者。他目睹了许多战争与杀戮,许多骨肉间的反目。他想起了Morgana,那个他曾经恨之入骨的女巫。现在他只为她感到可悲——如果她没有遇到Mogause,或许后面的一切都会有所不同?

可那都是宿命啊。他叹了口气,又不可避免地想起了三面女神,这才真正激发了他的愤怒。

他陷入了回忆的漩涡,于是萌生了回家看看的念头。

如果那里算得上是“家”的话。

昔日的Camelot经历了无数次朝代的更替,现任的统治者已没有他所熟悉的姓氏,他也无心再去打听,只是一心往湖边走去。

而那已经不再是湖边。它干涸了。

曾经的河床上冒出了一片片绿茵茵的草丛,绿得仿佛在嘲笑他一般。如果没有了富有魔力的湖和湖中的Freya,Arthur要如何回来?

他绝望地呼唤巨龙,那是他最后一次行使驭龙者的力量。

巨龙已垂垂老矣。它的鳞片已不复往日的光鲜亮丽,而是暗淡无光,它的眼中好像起了雾一般,已不再炯炯有神。它的双翼张开时也不再那么富有力量。

他近乎疯狂地询问巨龙关于阿瓦隆的一切,巨龙告诉他,Arthur还会回来的,不同的是,他会成为一名巫师。它还告诉了他一个词,Hogwarts。

巨龙飞走了,它再也不会回来,它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。

他强撑着自己所剩无几的耐心,在曾经的湖边搭起了一间小木屋,日日眺望着阿瓦隆。

Hogwarts?他思索着这个词。似乎是一种花的名字,不过可能代表着更多。巨龙给他的消息也令他十分意外,Arthur会成为巫师?想到那个菜头会念不清咒语,他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。

似乎他的信念在越来越强。

直到有一日,小木屋的门第一次被叩响。这位访客自称是一位魔法学校的创立者,而学校的名字叫做Hogwarts。这位客人慕名前来,邀请他到Hogwarts教授魔法。

Hogwarts!他欣然接受了,为了他一直以来的执念——这一定与Arthur有关。

更令他惊喜的是,作为回报,他收到了一块魔晶——正巧是曾经Camelot地窖中的那块。

在Hogwarts的几十年令他感到充实,但也有一些失落,因为他回忆起了自己在Camelot练习魔法的时光——当然,他拒绝了魔杖,他的无杖魔法可是公认地出彩。

他也渐渐发现了些端倪——如果Arthur是巫师的话,那他也只能在Hogwarts里学习。于是他将自己施加了魔法的日记本藏在了图书馆的禁书区中。

结束了教授生涯的他又回到了那间破落的小木屋,继续他的等待。

终于那天到来了,从来没有过动静的魔晶中出现了一抹金色。

那是Arthur。

当许多年后的那个平安夜来临,他也终于见到阔别已久的Arthur,他把自己的容貌改变成青年的模样。

和巨龙的预言一字不差,Arthur是巫师,而且他还是自己所熟悉的Arthur。

当他把头埋在Arthur颈间哭泣时,他感到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。

只要能唤回他的王。

Merlin睁开眼,缓了缓神。他反应过来这天是圣诞节,而他现在就在Arthur Pendragon的房间里!

忆起昨日的事,他仍觉得那虚幻得如同梦一般。

身上的神经叫嚣着被压迫的触觉,只见Arthur的手臂环在他的腰上,那个金色头发的脑袋靠在了Merlin的肩上,Arthur温暖的吐息刺激着他柔软的肌肤,发觉自己在想什么的Merlin顿时红了耳朵。他揉了揉那团金发,“起床啦。”

熟悉的感觉掠过心头——他有多久没这么做了?

Arthur不满地哼哼了两声,把Merlin搂得更紧了。Merlin只好继续躺着。

他对自己刚拥有的幸福还十分不适应,他不敢相信身边的人就是他朝思暮想的Arthur——在一千多年的等待之后。

不论等待的日日夜夜有多么孤独,不论岁月把他的内心风化得多么苍老,遇到了Arthur,他就回到了那段还在Camelot的时光。

Merlin眼中一阵金光闪过,壁炉中的火升腾起来,暖意充盈了整个房间。

Merlin回过头,正好对上Arthur湛蓝的双眸。

“Merlin……”他被Arthur揽入了怀抱,此刻的温暖是他渴求许久的。

Merlin闭上双眼,努力不让泪水逃出眼眶。他听到Arthur在自己耳边低语。

“我不会再让你等待了。”

Merlin扯出一个微笑,翻过身面对着Arthur,不由分说地堵住了他的唇。

Merlin从未感到如此轻松和快乐。



END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39 )

© 呜呜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