呜呜铃

仿生人会有电子犁鼻器吗

【Merthur】睡前故事


×好久不见!这是许久之前码下的小故事,纯粹是个脑洞吧,娱乐下就好(。

×最近在构思一个中篇,差不多坑了的not a legend我暑假也会继续填的……见谅了(鞠躬 



“很久很久以前,在一片孕育着魔法的大陆上,有着一个繁荣的国度。王国的城堡高大而雄伟,每天太阳升起时,五彩的玻璃窗映照着点点光斑,鲜红色的国旗迎风飘舞。这个国家的人民安居乐业,生活富裕而充实。

“在这里,最受欢迎的还要数那位英俊的王子——他有着一头耀眼的金发,如同染上了太阳的光辉般;在他俊美的五官中,那双碧蓝的双眼澄澈似一汪潭水,又若一片星空,眼中闪烁着独属于他的坚定的光芒。王子常年持剑的手覆着厚茧,但依然健壮有力。每年在他的生日宴会上,各国的公主小姐们都盼望与这位迷人的王子共舞一曲。

“Mummy,我的头发跟他一样,是金色的!”

“可这个国家是禁止魔法的,任何使用魔法的人都会被处以死刑,无数巫师术士们被迫害。在国王眼里,一切与魔法有关的都是罪恶的。

“一天早晨,一个男孩踏进了城堡,他离开家乡来到这片国土,成为了宫廷御医的学徒。除了老御医和他自己,在这里没有人知道他的秘密——他拥有魔法。被锁在城堡深处的巨龙告诉他,他生来就是为了保护那位王子的。男孩十分不解,但仍履行着自己的职责。

“男孩在一次意外中与王子结识,成为了王子的仆人。一开始他们互相厌恶对方,可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中,他们也逐渐离不开彼此了:男孩往往一起床就奔往王子的寝室,拉开窗帘让阳光洒满房间,呼唤着王子的名字叫他起床;王子也常常在训练时叫上男孩,与他并肩骑着马。”

“他们是好朋友了吗?”

“是呀。国王先后为王子物色了许多位邻国的公主,可王子却坚持不成婚。他向往的是持剑骑马征战四方——当然,得带上他的男仆。

“由于国王严苛地禁止魔法,许多邪恶的法师成为了他的敌人,他们极尽所能想要加害于王子。男孩运用自己的魔法一次次化险为夷,但王子却对此一无所知。男孩知道,一旦他暴露了自己的魔法,等待他的只有牢狱之灾。隐藏真正的自己已经变成了他的习惯。

“老国王因病去世后,王子成为了新的国王。加冕典礼上,男孩望着那顶金灿灿的王冠落在新国王的金发上,他的心意更加坚定:他必须保护国王。

“一次又一次的危险让两人更加亲近。无数次征战,他们在阴冷的地上和衣而睡,在跳跃的篝火旁搓着手聊天,在柔和的火光中凝视着对方的双眼。男孩发现,他已离不开国王,仿佛自己已变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。在他与国王之间有着深深的羁绊——某种比友谊更深情的存在。

“那一次战争中,国王遇刺了,男孩不敢相信自己所见,国王伤得很深,他疯狂地寻找着解药,却被告知只有那片湖中小岛上的精灵能救国王。
“他们在林子里度过了艰难的一个晚上。男孩终于将自己会魔法的事实告诉了国王。国王一开始觉得难以置信,可他渐渐意识到男孩为他付出了多少。

“但太晚了,太晚了。国王的生命正一点点流逝,男孩哭泣着,他不能容忍国王的离开。国王离去前的最后几秒,他用残余的气息告诉他的法师:‘谢谢。’”

”我不要他死……”

“男孩将托着国王的小船送入湖中。巨龙告诉他,国王会回来的,在这片大陆遭遇危难的时候,他会归来的。

“从此,男孩便开始了他的等待。”

“Mummy,我讨厌这个结局,为什么他们没有快乐地生活在一起?”

“不是所有故事都有美好结局的,孩子。而且,他们已经是挚友了,不是吗?”

“挚友是什么?”

“就是……特别特别要好的朋友。”

“可是特别特别要好的朋友不会一直盯着人家的眼睛看啊。”

“好吧,或许他们真的喜欢对方呢,但这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。”

“我也要当国王!Mummy你看!我的头发是金色的,眼睛也是蓝色的!”

Ygraine合上书,爱怜地揉揉儿子的金发,在他额上轻轻印下一个吻。“是呀Arthur,你一定会成为一名好国王的。”她眨眨眼,“不过要当一名宽容魔法的国王哦。”

她为儿子掖好被子,掩上门离开了房间。

“Mummy……”Arthur喃喃道,“我明天要和Merlin讲讲这个故事……”

他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地陷入了梦乡。



END



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1 )

© 呜呜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