呜呜铃

仿生人会有电子犁鼻器吗

【AM】Not a legend (现代AU) 02




02


Merlin想再去追问他需要自己帮什么忙,“咳,以后再说吧,现在好像不是时候。”Arthur在下一刻开始就闭口不提这件事,他脸上的坏笑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有些尴尬的神色。

他很快转移了话题,“如果你对这里满意的话,明天就搬进来也没问题,取决于你。对了,这是钥匙。”

Merlin不敢相信他这么快就把钥匙交给他,他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光望向Arthur——他们甚至还不了解对方!而且他的态度真的让人捉摸不透。

“嗯?如果有问题,随时奉陪——只要我有空。”Arthur仿佛知道Merlin在想什么,朝他眨了眨眼。

Merlin在和Lance踏出公寓门口的时候,他回头看了看Arthur,后者对他报以微笑。

除开刚刚那个意义不明的坏笑,他真算是个完美的室友,不是吗?

你大错特错了。一个月后的Merlin这样回答自己。

天知道Arthur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表现是怎么装出来的,他还真可以当奥斯卡影帝了——真正的Arthur Pendragon是一个自大又懒惰的菜头!Merlin忿忿地想着。

“Mer——lin!”Arthur简直把Merlin当仆人使唤了。

“帮我把这堆衣服拿去洗了。”Arthur瘫在沙发上,专心地盯着电视屏幕,上面正在直播最新赛季的球赛。

“为什么你不自己来做?”Merlin一再佩服自己的耐心。

“你这回先帮我,这个月房租我帮你交三分之一。”Arthur的视线落在了Merlin的脸上。

噢,又是这样。他没法不向Arthur盯着他看的眼睛妥协——而房租之类的他倒不在意。“就这一次!我是你的室友,而不是什么仆人!”他的脸因激动而略泛酡红。
要不是Merlin这么好脾气,Arthur估计早就尸陈荒野了。Merlin一边念叨着“菜头Arthur”,一面抱着衣服走向洗衣机。他十分怀疑Arthur在与他成为室友之前是怎么活下来的。

Merlin在他的房间完成他的作业。这个房间相较于他原来的那间要宽敞的多。而且最让Merlin满足的是那张无比宽的床——他可以在床上把手脚都伸展开。他极度怀疑Arthur也有这种癖好。

他此刻在笔记本电脑上飞快地敲击着,他的这篇论文已经完成了一小半。《亚瑟王的传奇》这本书让Merlin读得云里雾里的,书中对于亚瑟王和他的仆人梅林所处的时代描写得十分详尽,可对于人物的介绍只有寥寥几笔,更别提除了两个主人公之外的人物了,书中连他们的名字都没有提及。Merlin请教了Gaius,他说这本教材只是起参考作用,Merlin只好求助于网络和图书馆中的藏书。

手机铃简短地响了一声。

和Arthur的同居生活怎样?——Lancelot.

Merlin几乎能看见Lance捧着手机偷笑的样子了。

糟透了,他以为他能付房租就了不起吗?——M.E.

他就是这样的,慢慢适应吧。不打搅你们了。——Lancelot.

等等,最后一句话是怎么回事?

不过,不得不说,现在Arthur的生活一定程度上依赖了Merlin,而如果让Merlin回到原先的生活中的话,很难说他会适应。毕竟比起沉稳的Will,Arthur真是闹腾了许多。他们在这一个月里也有许多次为了解彼此的交谈。Arthur给Merlin的印象虽然有负面的——他懒、自大、还有点傻;但Merlin还是能找到他的能让人喜欢的一面,比如说——Merlin还真不知道怎么去形容。他目前只知道Arthur的眼睛是可以让人溺死在其中的,而且他在除了家务的其他方面也有些护着Merlin。

在与Arthur的许多闲聊中,Merlin也得知了他的家庭情况之类,像Arthur的父母共同经营着一家软件公司,虽说规模不算特别大,但他们的家境还是很宽裕的。再加上Arthur的性格,他自然会提出帮Merlin付房租这个点子来为他减少家务的负担——Merlin知道这点后感觉自己是被打发了。

那么关于那一个月前Arthur提出的“帮忙”呢?

Merlin在周六下午与Arthur在茶几前喝咖啡时终于忍不住提出了这个问题。

Arthur听到Merlin的话,动作有些停滞了,“你真的要帮我吗?”

“可以啊,只要不是什么太过分的请求。”Merlin也没想太多。

“那我就说啦。”Arthur又恢复了平时的语气。他放下了他的那杯拿铁。

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许多女孩都……你知道,迷恋着我。天哪——我真不敢相信我说了这种话。我实在是抵挡不住那些狂热的女孩们了——连我上课时她们都不能消停!”

“噢,Arthur,我今天这身裙子好看吗?——你踢球时真是太帅了!——不知道你觉得我们适不适合……?”
Arthur阴阳怪气地模仿着女孩们尖细的声音。*

所以你要我帮你把她们赶走?Merlin暗自好笑地想道。没想到这样的Arthur也会有女孩子追?这真出乎Merlin意料。

可下一秒他就僵住了。

“所以……Merlin,你能不能……装作是我的男友?”Arthur有些尴尬地开口。

Merlin怔怔地望着Arthur……“装作”是Arthur的男友?他怀疑自己的耳朵。

“……真的吗?”他缓缓开口。不知道为何他心里竟有几分欣喜。

“真的!噢,别想太多Merlin,我就是想让那些女孩别再烦我了——想想看,你总不能忍受每次出门都被至少一个女孩跟踪吧?”Arthur苦笑。“只要在他们面前装的像一点就行。”

Merlin总算是知道为什么Arthur一直不肯透露他的感情问题,原先Merlin出于礼貌就没有再问,原来Arthur从不提起的原因竟这样让人啼笑皆非。Arthur这有些无理的要求也让他晕头转向。

“你……有前女友吗?”Merlin答非所问,他正在尽可能努力地为Arthur想别的方法。

“没。我觉得我对女孩没兴趣。”

这就意味着……Merlin没有再往下想,他的心跳有点不那么平稳。

“我知道这很让你为难……就看你了,我觉得你需要点时间?”

是的,Merlin需要一个人静一静。

Merlin抱着手臂坐在沙发上,他是想帮Arthur,但是他想起那帮女孩——他也受不了她们的。就怕他和Arthur接下来的举动会让这一切愈演愈烈——如果他同意的话。同时Merlin的心底也有那么一点担忧,因为Arthur古怪的占有欲好像比一般人要强得多。

“Merlin?”Arthur这时洗完澡了,他披着浴巾要走进房间,“帮我把衣服倒进洗衣机。”

“我决定帮你了。”

Arthur的脚步停住了。他看到Merlin的目光迎上了自己的。



TBC



*:其实这里融合了点布总的属性,布总真的超爱模仿别人的声音啊,包括动物的(。即使是这种属性好像放在Arthur身上也毫无违和感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 )

© 呜呜铃 | Powered by LOFTER